眼看就要接近2018的尾聲了,悠妮醬一整年吃喝玩樂好像過的太爽了點...現在要來感染一點文青風提升一下自我氣質

就在今年8月炎熱的夏季,腦公下班突然帶了一袋禮物送我, 本人我只要是禮物 我都愛

诶~這一袋黃澄澄的是柿子嗎????

福木果實前照.jpeg

既然是文青,當然不是這麼簡單的答案囉~

燈燈燈燈~這是"福木"的果實,這可是我第一次認真近距離的觀察了這看起來很可口的東西呢

原來是腦公在欣興電子新豐廠裡的福木結果啦!

這地上樹上一顆顆正是福木果實這家公司還真像多拉ㄟ夢,什麼都有

福木的葉形、葉色極似古時日本之貨幣「小判」,因此取名為「福木」,表示栽種此樹易發財得福

難怪公司又大又穩定又賺錢

福木照1.jpeg  樹上的福木.jpg

收到禮物 當然立馬勤勞了起來

首先 果實稍做沖洗後,直接撥開就看到種子囉! 撥開的剎那有一種淡淡的榴槤味,一顆果實大約有5顆種子

福木果實照.jpeg

接下來泡在清水中,每隔1~2天換水一次,耐心的等待發芽,但要很有很有耐心喔~我的經驗是至少要2個月的時間

再來,當然就是種植的階段啦!!!

老天爺真的是知道悠妮醬的需求,想要什麼就有什麼

前一陣子參加了國中同學會,其中一位同學在斯里蘭卡創業,很特別吧!

他的公司其中一項產品就是"椰磚"

 

椰子coconut.png在東南亞各國是一個非常普遍的水果,但大家可能不知道,椰子的每個部分都被充分利用,最裡面的椰子汁,通常被做成飲料,椰仁用來搾椰子油或做成蒟蒻,但大家一定沒想到最外的兩成,椰纖及椰殼除了用作燃料外,最被廣泛運用在製成椰土,作為有機栽培介質。而椰土有什麼樣的特色呢?

天然、純有機
二、對環境不會造成污染
三、保水性強
四、透氣性佳
五、植物成長最佳的有機介質

 

因為同學會上悠妮醬對這個產業非常好奇,同學也感受到了我的熱情,會後特別寄了一些"椰磚"給我

椰磚的特性說出來真的是暨環保又先進

1. 已發酵
2. 經殺菌、熱處理
3. 無植物鹼、不吐酸
4. 保水性佳、透氣性強
5. 椰子纖維比率為30%,除了增加土壤透氣性外,蚯蚓在土壤中的主食為纖維質,蚯蚓在吃了椰纖後,的排泄物,可以有效改變土壤之物裡性質,達到土壤改良之目的,而70%椰土的部分,因具有高保水率,可以保持土壤的水分,避免高溫造成土壤水分流失,進而效促進根群發育。

首先將椰磚放入約10公升的水桶中,加入5至6公升的水,讓椰磚充分吸水,約15至20分鐘後,椰磚 會膨脹8至10公升,用水輕輕撥開即可做為各種植物生長之有機介質。

椰磚溶解前照.jpeg

撥開後的椰磚沒有味道,觸感就是一種"很原始""很乾淨"的感覺,還參雜者一絲絲椰子纖維的感覺

椰磚溶解照.jpeg

有了從這麼遙遠國度來的有,當然就是要來處理我耐心等待的福木種子囉~

大家應該有感受到這個種植過程所需要的耐心,真的很....久,所以悠妮醬現階段只能先將放盆栽照片

因為 它還沒長出葉子ㄚ

福木盆栽.jpeg

因為悠妮醬本身也是個不甘寂寞的人,既然要種,也來嚐試香草及多肉

竟然意外的成功,開心開心

植栽照.jpeg

悠妮醬經過這次的文青植栽過程 感覺整個人都氣質加分了

等待 總是美的~期待我用心栽培的福木快快長大啊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椰磚 福木 辦公室小盆栽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悠妮醬 的頭像
    悠妮醬

    悠妮醬生活小札

    悠妮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